There's a moon like you.
關注前記得看置頂,謹慎關注。

【楚郭】小僵尸(完结)

*原著向,接番外

*上→(嘿)  | 中→(哈)  | 下之一→(吼)


        “楚哥……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跟着楚恕之一路从大学路9号溜达到了光明路4号,再往不知何处溜达了近二十分钟,郭长城终于忍不住,颤颤巍巍地开口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脚步一顿,什么都没说,又接着走了。郭长城只好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去哪?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没底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真到了想开口的时候,楚恕之反而无所适从起来。琢磨了半天的告白词现在又都觉得不合适了,只好漫无目的地装作高深在龙城里四处转悠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意识到自己不那么纯的想法之后,尤其这一整天郭长城还都躲着楚恕之,此时他也不禁有些忐忑。是自己躲着楚哥的行为太明显…这会楚哥准备找个好地方把他结果了吗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郭长城哆嗦了一下。恰好楚恕之停下脚步转过身,正巧看到他这一下瑟缩,不由得奇怪地多看了他两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双手紧紧攥着自己的斜挎包的包带,壮着胆子对上楚恕之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和他对视了几秒,突然就放松了。不就两句话、追个孩子的事,何必这么扭扭捏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会已经入秋了,天色暗得早,此时落霞的余晖将消未消,携着几缕凉爽的秋风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在这让人忍不住放松的环境下,郭长城听到楚恕之沉着声音唤他名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长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不知为何突然被这短短两字弄得浑身紧张起来。明明是楚恕之喊过无数次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楚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走到长椅前坐下,垂下眼帘,轻轻捻了一下自己的手指,缓缓深吸口气才开口,掷地有声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回是更长的沉默。楚恕之始终没抬头,只将视线定在水泥地上的一片落叶上。这四个字,作为告白来说,最简单质朴不过,却也最有力不过。郭长城只觉得自己的脑海在接收到这声告白的瞬间一片空白。他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钟鼎之中,一记重击将他的魂魄震出体外,茫然无措地在一片震荡封闭的空间中飘曳片刻,才轻轻落回他的躯骸,让他后知后觉地感到一阵耳鸣失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郭长城二十几年的人生中,再没什么话,比这一句更震颤他的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静立半晌,蓦地松开了一直紧紧攥着包带的双手,也绕到长椅前轻轻坐下。许是不敢太放肆,许是出于礼貌,他没有挨着楚恕之,但也比平时的距离稍稍近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猜想楚哥喜欢自己,和真实听到这句话,根本是两回事。恋爱经验为零的郭长城在一段空白之后,突然清醒无比。正当他准备说话的时候,楚恕之的声音响了起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突然,对不住啊。我楚恕之是个粗人,不懂什么花前月下的,想到什么便是什么。但我也没有让你为难、强迫你的意思。我自己也说不明白什么时候、看上你什么了,但事实就是这样告诉我的。如果你觉得不能接受——”说到这,楚恕之终于抬起头侧身,迎上郭长城如炬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在楚恕之话音未落的时候,就急切地按住了楚恕之的手,使劲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,不能接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觉得,他这辈子思路没这么清晰过,也从没这么有勇气。他此时的目光,也再坦诚不过:

        “楚哥说的,我都明白。我原来以为是我多想。你知道的,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令人期待、值得人喜欢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来就没想过能得到这样的喜欢,也从来没想过自己承受得起。虽然大家都觉得我傻我愚钝,但……经历了这么多事,我再不成长,也对不起楚哥你那么辛苦教导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脑子慢,一直到不小心看到你那个眼神,才意识到不对。战战兢兢地猜想你是不是喜欢我,然后捋清楚自己在想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楚哥,没什么好抱歉的。因为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郭长城顿了顿,坚定道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像是没意料到郭长城有朝一日也能这么明明白白讲清楚一段话,也像是没意料到郭长城会给出这样的答复,楚恕之愣怔好半天,盯着郭长城许久,才如梦方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低下头,浅浅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很轻。轻到郭长城怀疑自己是听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反手握住郭长城按在自己手背上的手,另一只手飞快抬起揩了一下眼角再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可把郭长城吓得。他一下手忙脚乱起来,犹犹豫豫往前蹭了蹭,小声叫:“楚哥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于是抬眼看向郭长城,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容在他那张形销骨立的脸上绽开,他整个人一下子看起来像是卸下了什么千斤重的枷锁,突然有了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世几百年,与僵尸为伍,负功德枷三百余年,除了特调处,他无处归。茕茕孑立,无所牵挂。楚恕之本来觉得这样不错,挺自由。但时间长了,渐渐也不觉得是好事了。说不上来,就像是没人需要他,他也不需要别人,哪怕哪天就此销声匿迹,也无何不可。直到进了特调处。直到在特调处碰到郭长城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是为了完成领导给的任务,后来觉得这人到底怎么长大的何至于这么傻,再后来觉得这人太没心眼,让人放心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到后来,这人成了他与世间最大的联系。什么心无挂碍,都是放屁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恕之把手放到郭长城脑袋上揉了揉,微软的头发触感和小动物一样,毛茸茸,暖呼呼。掌下的温度从手心一直淌到心间。楚恕之凑近了些,抱住郭长城,把下巴搁在他瘦削的肩上,不让他看自己发红的眼眶。沉默片刻,楚恕之长舒口气,小声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长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由衷感谢,你愿意接受如此不堪的我。由衷感谢,你让我多了一份牵挂。

        由衷感谢,能遇到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彩蛋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日偷偷跟着楚郭二人的赵云澜沈巍两人,在跟到了特调处旧址光明路4号的时候,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云澜叹了口气,远远望着那两人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楚这么些年,过得不容易。我相信小郭会是对他受的这几百年苦最好的补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巍点了点头,安慰似的捏了捏赵云澜的掌心,和他一起往家里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之后虽然楚恕之与郭长城都没说什么,但冒粉红泡泡的相处模式骗不了人。其他人都心照不宣,碍着郭长城面皮薄,都没点破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林静捧着他的窃听器,幽幽地哀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特调处,终究没逃过成为基佬窝的宿命。

        


(最后的字数有点少,我觉得太水了orz,就接个后续。但是这段放正文里好像有点毁气氛,就放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告白比我想象的难写多了,我希望我笔下的这二人,不至于太ooc。其实我私以为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与楚郭两个人并不是完全契合,但我想不出更好的言辞,转念一想楚恕之这样的人也不会说什么花里胡俏的话,最后就这么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写这篇文的初衷是想看到楚郭最后的结局,因为原著的番外其实就点到为止,弄得我抓心挠肺,就干脆自己写了。很感谢对这篇文给予好评的朋友们,你们的肯定也是我写文的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就像我说的,我写楚郭最主要是想看到一个结局,加上我本身是个没什么脑洞的剧情废,如果没有什么合适的梗,我大概就不太会写楚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很感谢因为这篇文关注我的朋友,如果还愿意将我留在关注列表,那真的无比感谢。毕竟大家是为了看自己喜欢的cp才选择关注。如果我的文笔,哪怕只有一点点让你们觉得喜欢、是你们看我的文章的理由,我也非常满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以上,再次感谢!)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翊 | Powered by LOFTER